分类: 学习笔记

12 篇文章

Office激活指南
Author: LCHNAN 特别鸣谢:Office Tool Plus 官方网站 - 一键部署 Office (landian.vip) 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或者更高。 Windows Server 2016 或者更高。 体系结构:x86, x64 或 ARM64。 Office Tool Plus 不支持其它操作系统,例如…
计算机基础-指令周期,机器周期,时钟周期
指令周期 CPU每 取出 一条指令并 执行 这条指令,都要完成一系列的操作,这一系列操作所需要的时间通常叫做一个指令周期。换言之指令周期是取出一条指令并执行这条指令的时间。由于各条指令的操作功能不同,因此各种指令的指令周期是不尽相同的。例如一条加法指令的指令周期同一条乘法指令的指令周期是不相同的 。 机器周期…
WIN11-解决系统字体模糊
下载: 由AList驱动的 LCHNAN Pan Font Replace Utility 节点来自OneDrive Global 或 直链 由于**微软的旧版雅黑没有适配高分屏,但WIN10 RS4 中上线了新版雅黑,到win11都还没上线…… 注:出现任何问题别找我,出现任何财产损失别找我,仅通过WIN11 22H2 22621.819我自己的…
计算机基础-动态RAM/静态RAM
静态RAM 指SRAM:只要有供电,它保存的数据就不会丢失,且为高速存储器,如CPU中的高速缓存(cache) 速度快,数据不易丢失,控制简单 动态RAM 指DRAM:有供电,还要根据它要求的刷新时间参数,才能保持存储的数据不丢失,如电脑中的内存条 存储密度高
thumbnail
计算机基础-海明校验码
海明码(也叫汉明码)具有一位纠错能力。本文以1010110这个二进制数为例解释海明码的编码和校验方法。 编码 数据+校验位 2k-1 ≥n+k(n为数据位,k为校验位[k取满足此公式的最小值]) 若n为8, 2k-1 ≥ 1 + 8 + k k = 4 确定校验位个数 海明码的码组长度需要符合:2^k – 1 (k代表校验位个数 ) 数据码位数 1…
Windows 11 22H2 资源管理器多选项卡功能
注意:请更新到Windows 11 22H2 版本进行使用 一、前期准备 1.下载Vive Tool 2.再次确认使用22H2版本 二、开始 1.将Vive Tool解压缩 2.以管理员打开CMD 3.使用 CD 命令进入 ViveTool 文件夹:cd c:\文件夹\路径\ViveTool-v0.3.1(具体是你的存放路径)。 4.输入: 键入以…
软工复习笔记
来自软件工程复习笔记 - xiuwenL - 博客园 (cnblogs.com) 第一章 软件工程学概述(15分) 1.1 软件危机 软件危机是指在软件开发和维护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严重问题 ​ 表现:成本/进度估计不准确;闭门造车,用户不满意;不可维护;软件成本的比例逐年上升;供不应求;没有适当的文档资料。 产生软件危机的原因(理解即可 by c…
软件工程-环路复杂度
环路复杂度用来定量度量程序的逻辑复杂度。以McCabe方法来表示。 计算公式 1:V(G)=闭合区域的数目,由节点和边围成的封闭区域。这些封闭区域一定是不可再分的,包括周边的区域。 2:V(G)=二值判定节点个数+1 3:V(G)=边的数目-节点个数+2 环路复杂度越高,程序中的控制路径越复杂。 mccabe指出,典型的程序模块的环路复杂度为10。…
软件工程-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
1、黑盒测试 Black box testing 概述: 黑盒测试又名为功能测试,主要目的是发现软件设计的需求或者是软件设计规格说明书中的错误缺陷。 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相反,软件设计程序被看做一个打不开的盒子,盒子里的程序代码测试人员不能看到,只能看到软件或者是某些模块的简单功能描述,这种测试方法主要是验证软件或者是功能的实现度。 测试方法: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