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WSA安装使用日记

Powered by iPlaySoft.com

!注意:仅支持Win11,你可以至file.lchnan.cn/OneDrive/System下载更新;请确保VT-h已打开,不清楚请到BIOS中检查。

1、准备

首先下载WSA组件,Android ADB Tool,这里放出组合包,查看链接下载WSA.zip

2、安装

安装 Windows 虚拟化支持:

进入设置 → 应用 → 可选功能 → 更多 Windows 功能,找到并勾选开启「Hyper-V」和「虚拟机平台」两个选项,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系统。这一步是必须的,否则可能出现 Android 子系统无法启动、错误或闪退。

1、解压

2、打开依赖文件夹,依次安装

3、安装

a解压后你会得到一个名字很长的文件;(如日后更新,你下载到的文件命名/版本号可能有所不同)

b右键点击此文件,在菜单中选择「复制文件地址」

c右键点击「Windows 开始菜单图标」,点击「Windows 终端 (管理员)」

d在弹出来的 PowerShell 命令行界面中,输入以下命令:

# 安装命令如下:
Add-AppxPackage 鼠标点右键会自动粘贴安装包文件路径

# 看起来大概是这样的 (示例,请确保你的路径正确):
Add-AppxPackage "D:\文件所在的路径\wsa.Msixbundle"

# 然后回车开始进行安装

3、WSA 安装 APK 方法:

1、安装ADB

2、打开WSA开发者人员模式

3、记下上图设置项中显示出来的 WSA 的内部 IP 地址和端口号,如 127.0.0.1:58526

4、打开adb,输入

# 第 0 步:确保已正确将 adb 命令加入到系统的环境变量
# 执行下面的命令能看到 adb 版本号则表示 ok
# 如有错误,请检查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正确
adb version

# 第 1 步:连接 WSA
adb connect 127.0.0.1:58526
# 其中 127.0.0.1:58526 是刚才在 WSA 设置项中看到的 IP

# 第 2 步:安装 APK
# 连接成功之后,就能用下面命令来安装 APK 了
adb install 你的APK文件完整路径
# 注意 .apk 的路径最好无中文且无空格,否则需要用英文双引号包裹。
# 你可在资源管理器上右键点击 apk 文件选「复制文件地址」获取完整路径
#下面是例子:
adb install d:\download\apk\weixin.apk

# 最后按下回车即可安装
# 安装完成后,在 Windows 开始菜单的“所有应用”里就能找到你安装的 Android 应用

4、快捷安装

1、编辑wsa安装.bat

其中 C:\文件夹路径\adb.exe 需要替换成你本机的 adb 所在路径
(如果你已配置好环境变量,也可以只用 adb 代替)

而 127.0.0.1:58526 则要替换成你在 WSA 设置页面中看到的 IP 地址。

2、保存退出

如何使用:将下载好的apk文件 拖动到wsa.bat上即可自动安装。

2023.5.1更新

发现个好东西

WSA 工具箱:ms-windows-store://pdp/?productid=9PPSP2MKVTGT

本文作者 LCHNAN
本文链接 https://blog.lchnan.cn/archives/190
本文使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 (CC BY-NC-SA 4.0) 协议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